close
身邊的一個朋友,年紀很小,73年次
9月底,她經由她一個同事的介紹,認識了她那個同事的小叔
兩個人先經由電話開始了解對方
週三開始通電話,週六,就第一次見面了
週日,她就和他及他的朋友們去烤肉
我問她,她是以什麼身份出席他的聚會的
她回答我「朋友」
我又問她,那你們認識多久?
她回答我「不到一週」
這樣的答案,我想,不管是誰,聽了,都會為她擔心的

她是個很單純的小女生,外表看來雖然像是20多歲了
但,她其實才剛滿20沒多久...........
和她認識一年多,知道這個小女生的個性單純
對於人家的話,很容易信以為真
之所以這麼擔心她,除了她的真及單純過了頭之外
也因為這個男生給我的「印象」

他是開GALANT的,但他的GALANT,是改裝過的
底盤改低,低到只有一盒香煙的高度
音響也改了整套的,內裝的椅子也改,更不要說外觀了
他的車,是改大包,也就是一般在外常能看到的改裝車
改的很炫是沒錯,但,絕大多數人對於會改車的車主印象........
我想都不會太好才是............
加上,他本人,留著一頭及肩的頭髮,染成金黃色的
人,看起來也像是小混混一個
原諒我這麼說他,但是,身邊其他看過他的人
也都和我一樣的感覺,說真的,要我去相信他有多乖多單純,我是真的不信

她跟我說,她和他去烤肉,他有不少朋友都到了
他的朋友們,大多都是改車的朋友
有幾個,甚至是曾經「混過」的.........
他的朋友身上,少不了的東西,就是刺青
看起來,也個個兇神惡剎樣,說真的,聽了她的描述
我越來越不信,他,是個單純又笨笨的男生了

她的條件不差,長的漂亮,人也滿高的,身材適中
看過他的朋友們,每個都問我
「以她的條件,為什麼不找個條件好一點的男生?」
說真的,我不是當事者,我無從回答這個問題

他不是她的初戀,她之前有交過其他的男友
也因為她之前有段戀情,發生了一些事
讓她的心裡,有個很深的傷及障礙
我了解她的感覺,所以,當她還沒決定要不要和他交往時
我就曾花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站在中立的立場,跟她分析狀況
他向她提出交往的要求時,他倆也不過才認識不到兩週
而且,他不問過一次她的答案,而是很積極的在問
可是,我才幫她分析完,不到一週的時間
她,就決定和他交往....................

我還記得那晚,我和她及另一個朋友用MSN在聊天
她說,她有事要宣布,我和朋友就靜待她發言
沒想到,她卻遲遲不講她到底要說什麼
問她不是有話要說,她回「我不敢講」
扯了很久,她才將她要說的話,說了出來
『我給他答案了』
「嗯」
【然後?】
『我..........決定.........和他交往』

看到了她的決定,下一秒,就是我退出三人的對話視窗
因為,我當下就一種感覺,我那天兩個多小時的口水,白白浪費掉了
朋友敲我,問我是退出視窗,還是不小心掉出去的
我告訴朋友「不用再拉我進去了,我不想再和她多費唇舌」
她被我的反應嚇到了,也急忙將我再拉進視窗內
她拉一次,我退一次,到後來,我被拉進去後
我直接打上「我不想再浪費唇舌,不用再拉我了」然後再一次的退出
我告訴朋友,不用將她們的對話告訴我,因為,我不想聽
朋友只告訴我一句
「我也覺得他們進展的太快了,快到,還沒認識彼此,就交往了」

我不懂的是,我那天和她兩個多小時的對話
她在聽的當下,覺得我講的有理,也將她的心聲給說出來了
更將她心底的顧慮及痛都講了出來
可是,在短短不到一週的時間裡
她還是草草的下了決定,而決定的方向,竟是交往?!

對於她,我後續都採放任的態度
該說的,我在當初那通電話裡,全說過了
其他的,不想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