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nancy姐和她一個同學上來台北看表演~~
我答應和她們一起去看,久沒看表演的我,這回,算是新嘗試
怎麼說呢?!因為,我們是要去國家戲劇廳看"歌仔戲"
當初nancy姐約我的時候,我也很錯愕....
因為,從沒想過我會在國家戲劇廳看歌仔戲......
以往我都是去看舞台劇、歌舞劇、相聲和其他類表演的~~
歌仔戲,倒是我的新嘗試...........
沒想到nancy姐這麼的另類,她問我的當下,我還真的是傻眼了....
不過,原來是她的同學找她一起去,她找我..........

她們約中午左右到台北,nancy姐問我要不要一起吃中餐
我說我看表演前不會吃東西及喝東西
因為怕看到一半鬧肚子,於是,和她們約了兩點在中正紀念堂的捷運出口等
對於今天要看的戲碼,我壓根不知道,只知道是唐美雲的戲
一進表演廳,熟悉的感覺馬上出現,只不過,我很久沒進場看表演了......
以前的我,每個月至少會看一場表演的,現在...........唉........

廣播裡傳來上半場演出85分鐘,中場休息20分鐘,下半場演出70分鐘.......
哇咧!!還真是久..........這大概也是我看的最長的一個表演了.....
nancy姐她們買在四樓邊邊的票,那座位是我沒坐過的
很像是外國電影裡那種vip的包廂座位,感覺很新鮮.....
等到了快開場,我才知道原來蔡振南和萬芳也有演出
而開場,就是蔡振南...............
其實說真的,唐美雲、小咪這些歌仔戲的演員,都是實力派的
聽他們的歌仔戲,是種享受.......
上半場其實悶悶的,有點看不懂在演什麼
不過,到了下半場,那結局令人鼻酸........有感動到......

萬芳在表演中有唱歌仔戲,不過,我覺得她的聲音不太適合....太輕太尖了
南哥則只有台詞,沒有唱歌,他倆都算是客串......
謝幕時才好笑.........萬芳和南哥分別從兩邊的後台出場
快到舞台正中間要牽手向觀眾鞠躬時,萬芳突然來個大轉圈,水袖也往外拋
把南哥嚇了一跳,當場我們全都笑了出來...........
最後主角唐美雲出場謝幕時,一樓第一排的觀眾還拿起了他們的紅布條....
上面寫啥我不知道,不過,看到這一幕,我是感動的...
唐美雲也在台上講了一些話,完全的表達了身為表演者的感動.....
沒想到,看歌仔戲也有這樣的感動...........

謝謝nancy姐的邀約......讓我對歌仔戲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只是,我還是沒錢看表演啦..............XD
好懷念之前常看表演的日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