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回到士林,小媽洗了澡、整理了行李
正當她上車我們準備出發往桃園時
小弟打電話給我.............

「喂!姐姐,爸爸出車禍,現在在恩主公醫院」
『怎麼會出車禍??那撞爸爸的人有抓到嗎?』
「有,被警察帶去做筆錄了」
『那爸爸人有沒有怎麼樣?』
「右肩鎖骨開放性骨折,左大腿骨頭斷了三截,現在在等開刀」
『那媽媽還好嗎??』
「眼睛紅紅的」
『好,我馬上過去』
「嗯!你到了再打給我」
『好』

掛上了電話,小媽問我怎麼了,因為我講電話的內容不對
我說,我們不去買禮物慶生了,我爸出車禍
小媽會意又貼心的拍了拍我,要我不要擔心
這時的我,滿腦子在想路,在想,怎麼走比較快........
開了一小段路,等紅緣燈時,突然想到,又call了小弟
不過小弟沒接,我轉call大弟
『喂!你們吃飯沒?』
「還沒」
『都還沒嗎?』
「嗯!」
『你或達去外面買個東西給媽吃,不要讓她空腹,牛奶或什麼都好,給她補一下體力』
「喔!好」
『我到了再打給你們』
「嗯」

一路上我一直要聽高速公路的路況,沒想到,一直沒有報
後來只有報一則北二高的路況,我想,可能是沒塞車吧!!
決定走北二高過去,還好,一路沒塞
到了醫院停好車,也找到大弟了,一看到爸,心裡揪了一下
看著大弟手中爸的外套,整個都是血,心裡好難過喔.....
媽媽一直擔心的要爸不要睡著,因為他有撞到頭
後來,我蹲下,才看到爸的右臉、脖子、右肩都是血跡,忍不住紅了眼
強忍著不能哭,聽著弟轉述醫生診斷的狀況

後來因為要開刀還要等一小時,媽要我和小弟先回家,留大弟陪她就好
我和小弟先回家拿爸的換洗衣服及証件
然後,先去創世紀將智的"吃吃看"給他,胖哥買了熱湯來給我
拿了他的湯,我們就回家,小媽騎車,我開車,往醫院出發

爸是十點進開刀房的,醫生說,狀況如果ok,大約3-4小時開刀就會結束
若是右肩鎖骨有感染的狀況,那麼就會更久....
狀況如果都好,他會連左大腿的傷一併開好....
我到了之後帶火弟去車上睡覺
我和小媽則是留在開刀房門口陪媽......
一直到了兩點半左右,醫生出來了,說狀況還ok,於是,他把鎖骨及大腿的傷都一併處理了
接下來還要等一個小時的時間,要等麻醉退.......
大弟上來了,媽要我們先回去,我交待了說週六的晚上會再過去
週六小弟會去陪媽讓大弟回家休息,我週六晚再去陪媽......
載著小媽回台北坐車,我則回士林睡覺及準備週六的事........

好在爸的狀況都還ok,只是,爸有很長一段時間不能下床了
因為他的左腿是傷在屁股的那個關節,沒法上石膏
但卻也沒法動,所以,必須要有人把屎把尿......
接下來,除了顧爸的身體,我想,連媽,我都要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