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的晚上,看完電影出來,室友就告知了週一放假
回到宿舍,還是上線哈啦了一下
因為週一一早五點要出門,所以,就跑去睡了
怎知,在床上卻翻來翻去睡不著....
算了,放棄了睡覺,開了螢幕,找人聊天去......
大家都傻眼,因為我又起來了,不過,真的睡不著
一直到了四點多,才有小小的睡意
但,五點要出門,也不能睡了.....

房子外的天氣,風大雨大,真的是颱風來了
快步跑到車子邊,躲上了車,還好沒啥被淋到
颱風天的凌晨,開著車在台北的市區走
那感覺,還滿可怕的,尤其是走高架道路時.......
沿路看到路旁的行道樹、機車都東倒西歪的
風,也不時的從四處吹打上來,一個人開著車,可怕.......

快到娟家時,call了娟,娟睡過頭,我就在她家門外等了一下
哇!娟家的風雨怎比士林大這麼多?!
那個雨,好像是整桶整桶的倒下來的,有夠誇張的
在娟家門外等了一下,覺得這雨,真的下的很恐怖....
不過,轉往永和載小粟時,那個風雨,明顯的小了許多

因為一夜沒睡,肚子餓了,大家找到一家早餐店
小粟下車買大家的早餐,我下車領錢........
到秀家,也不到六點半,看著屋內的燈是暗的
我們決定在車上等,讓他們多睡點.......
而車停好沒多久,我爸就打來問我是不是真的要出門
我答:我到秀家樓下了,颱風天我會小心,放心!

凌晨 6:45
秀家有人出來走廊了,我們三個在車內認走出來的人是誰
第一個是她爸,再來是二哥、小哥......
一看到秀爸,我們傻眼,因為秀爸憔悴好多.......
忍不住,我們都難過了起來......
我請娟call秀,問她是出門了,還是在家
原來,他們一行人準備要去拜大哥,所以,我們三個也跟去了
一路上,風雨都還好,我們一行六個人拜了大哥,等時間去燒紙錢
他們三兄妹,每個的氣色都不好,都顯的很累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要去燒紙錢時,風雨又變大了
因為金鑪是在戶外的,我們撐著傘,將秀圍在中間,怕紙錢濕了
在這,大家其實也有玩鬧一下,哀傷的氣氛不多......

回到秀家,不到八點,儀式是下午一點到三點,所以,大家就休息了一下
我們一票女生也在小哥房間聊天,等秀忙完了,我幫她抓龍
她真的太累了,我隨便抓,她都很痛,於是,我讓她趴著,按全身
抓到一半,二哥開門要找秀,看到我在幫秀抓,直嚷嚷他也要
不過幫秀抓完,我就沒力了,因為很花力氣........
累了,睡意也上來了,我就在小哥房裡,小睡了一下下

中午吃過飯,我們大家就出門前往第二殯儀館準備
我們三個負責收奠儀及回毛巾,大家各忙各的
一直到有人將大哥的照片拿了進來,我和娟忍不住紅了眼眶
照片上的大哥,還這麼的健康年輕,很難想像,今天是為了他而來
一直告訴自己要忍住不能哭,不然,秀他們會更難過
可是,當棺木送來時,我和娟又再一次的忍不住,真的控制不了....
東西都準備的差不多了,就有人說要去移遺體來
遺體送來後,當掀開上蓋的那一刻,我的眼淚終於忍不住的掉下來
雖然大哥的身上蓋了布,看不到他的臉,我只看到了手
那手呈現咖啡色,整個人看起來瘦瘦小小的
可我印象中的大哥個頭不小,體格不錯丫!完全不像面前看到的這樣

儀式開始前,秀的爸媽都來了,張羅著大大小小的事
儀式一開始,二哥拿著遺像由師父領進會場時
大家都忍不住的哭了,秀的媽媽,再也忍不住心中的難過
我和娟,邊收奠儀邊哭,娟哭的好慘,我告訴自己,不能哭
但,真正難過的停不住哭泣,是在看過大哥的遺容之後....
我們繞棺一周,當我看到大哥本人後
實在和印象中及照片中的人對不起來
他,真的是大哥嗎?怎麼差這麼多?怎讓我認不出來了?
大家都在看過遺容後止不住的狂哭..........
大哥,沒想到,你的最後一面,我竟認不出來......

儀式結束後,我們帶著無法平復的心情,載著秀的姑姑去餐廳
大家都開始用餐了,只有秀他們留幾個人在那等大哥火化
秀爸開始一桌桌的敬酒,謝謝大家的幫忙及參加
還自我調侃的說,沒有人像他們家一樣特別的了,在大風大雨的颱風天出殯
這話,聽在我們的心裡,好難過........

我們身上的奠儀在回秀家後重結了一次
也一直待在小哥的房裡等秀回來對帳
可是,等到了七點多,秀都還沒回來
我受不了疲倦,提議將錢拿給她爸後回家
走到門口找到了秀爸,他一個人坐在陽台上抽煙
我們都看到了他眼角的淚,知道他在想大哥
娟看到這一幕,又忍不住的哭了......
秀和二哥他們也剛巧吃完飯回來了
一進門看到我們三個眼角的淚,二哥和小哥還反過來安慰我們
二哥還叮嚀我,送完娟及小粟回家後,到家一定要給他們電話報平安
因為他們都知道我沒睡,整天下來也很累
看著他們大家,心,很痛........
少了大哥的秀家,也少了一些吵鬧的氣氛
在回家的路上,我們三個說好,過一兩個月要找秀他們出來玩
希望,他們快快走出傷痛,顧好身體........

今年的第一個颱風假,我想,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