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02.01 22:57

沒有人天生喜歡吵吵鬧鬧的,會說出感覺,也只是一種抒發
在飛夢裡,我知道有許許多多的家人不喜歡看到吵鬧,包括我自己也不喜歡吵鬧
但是,不喜吵鬧不代表就是妥協、就必須悶不吭聲............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觀念及想法,是別人都左右不了的
有家人希望私下去談開,不要搬上檯面上來吵
只是,我想說的是,今天的這件事,並不是少數一兩個人不愉快
也不是這幾個人私下談開就能解決的,會選擇讓它浮上檯面
也只是大家情緒的抒發,畢竟,每個人都有說話的權利
以往我們的不說話,並不代表就是贊同,就是認可
只是不想吵、不想鬧、不想媒體有機會炒作...................
而現在的說出來,也只是希望事情,不要越來越誇張........
這兩天我的文,我承認我也很強勢,因為,這是隱忍下的結果
大半天不回相關的文章,也不代表我無話可說了
只是希望能看到善意的回應或是讓這事再度淡化...........
大半天的觀察下來我發覺,有的人抓到重點了,有的人則模糊了焦點

辣媽及辣媽妹妹的善行,我覺得有帶到好風氣的頭
畢竟行善是好事,只是真的要量力而為,不要太勉強了自己
從募款的事情一開頭到現在,大家証明了追星族不是只會追星而已
大家証明了元暢飛夢裡的家人,是有愛心且團結的
只是,這樣的愛心及團結,走到最後,我個人真的覺得,好像不是這麼的值得
一開始,辣媽是希望大家能發揮家人的愛心及同胞愛,幫幫她的忙,也幫幫島上居民的忙
可是,當事情受到元暢的關注後,辣媽又PO文表示需要長期的抗戰
甚至也表示希望能讓島上早日回復到災難發生前的樣子
當初我看到這樣的話,心裡著實訝異了好一陣子
畢竟,大家都是一般的上班族及學生,哪來的能力幫忙到完成重建的工作?
長期的抗戰又該怎麼進行?我們只是一般的市井小民,力量真的沒有這麼的大............

而後,有家人提出反向的意見,大家就群起批評及攻擊
絕大多數人都只站在辣媽的立場去想事情,也常出現很犀利的言詞
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這個持反向意見的家人,只是思考的層面比較廣
考慮的問題點比較多而提出來的疑問,或許,人家並沒有惡意的
可是每每有人提出不同的意見,大家就開始安慰辣媽,然後批評這個反向思考的家人
那麼,試問,這和專制及一言堂有何差別?!
請大家靜下心來想,也請大家回過頭去看文章,然後,再來評斷...............

再來,辣媽的妹妹那邊屢次傳來好消息大家都很開心,因為,這是大家努力的成果
然後,辣媽的妹妹回國,也去見了元暢,並上了新聞...........
這些都很好,因為,透過這樣,讓慈善團體及社會,注意到了這樣的一個狀況
開始有團體願意幫忙,不再只是我們個人的力量............

然後,伊甸園辦了淡水的義賣活動,辣媽開心的邀請大家去參加
活動的會場上,辣媽主持著活動,客串主持人,我也覺得很好、很OK
但是,因為一些言詞及語氣的表達,讓不少家人,有了不開心的感覺
活動結束後,大家討論著活動會場上的點點滴滴,也開始抒發情緒
最後,我們少部份人,選擇將我們覺得不OK的事及感覺,PO上飛夢裡做抒發
在選擇PO文前,我們大家都很清楚的明白,這樣的文,一定會引發爭論
但是,在引發爭論的同時,我覺得也是大家成長的一個機會
學會站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及想事情,我覺得並沒有不好................

我們的立場,只是單單純純的覺得,有些言詞當天不適合出現
我們的立場,只是單單純純的覺得,有些態度有問題
我們的立場,只是單單純純的覺得,付出的心沒有受到相對的尊重

至於辣媽,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你妹妹的勇氣及大愛,那不是大多數人做的到的
那真的需要相當大的勇氣及大我精神的..................
自己的妹妹在那樣惡劣的環境下生活,並且承受著我們不了解的壓力
這些,在在的需要相當大的耐力,你的擔心一定是很高的
我沒法說我了解你的心情,因為,我真的沒有你這樣的境遇
但是,大家也都真的很認真且很關心你妹的安危及島上的狀況
你在飛夢的文,我常看到你說感謝,感謝家人的支持,感謝家人將消息傳出去........等
只是,在活動的會場上,你,讓我覺得你不是網路上那個心懷感恩的辣媽
老實說,你真的給我很兩極的感覺,讓我在你身上,找不到那個嘴上掛滿感謝的sandy
沒錯,活動的確是要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但是,真的覺得你也不需要用挖苦自己的玩笑方式來進行
你的事,家人們並不是第一天知道,也不是不了解狀況
就如我所說,大家在去會場之前,都有了共識,也都知道活動要做什麼、主題是什麼了
該帶錢的、該帶卡的,想標的人一定會有所準備,大家也會量力而為
所以,你真的沒有必要這樣開大家的玩笑及開自己的玩笑
我們一直想傳達一個感覺給你知道,那就是,問題,是出在你的言詞及態度上

兩方人馬在官網上這樣你來我往的,我真的覺得你一直處於很激動的狀態
不管家人的文是激進派的還是溫和派的,你的反應真的都很大
大家習慣在給元暢的話留自己的感覺也不算是告狀吧!
畢竟,就算不留在那裡,元暢還是會看到,而留在七嘴八舌,只是又讓自己處於挨打的狀況罷了

這篇文,我是在沒有任何情緒下打出來的........
至於那些希望這事私下解決的家人,我只能說,這事,真的不是只有發言的人有情緒
若只是單純的想將事情壓下不爆發,這或許做的到
但是要是真的想解決,不是單單純純不說不回文就能解決的..................
飛夢裡陸陸續續發生了一些事,我也看到了許多家人很有智慧的文
很開心,因為,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看法,也因為不同的看法了解了不同的角度
我一直覺得事情拿出來用討論的沒什麼不好
也一直覺得,真的愛元暢、愛這個家,就不要將「離開」掛在嘴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