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二,打給媽,想問問叔叔的情況

電話裡傳來的,是叔叔在週一凌晨五點多就過世了.....

我在親戚眼中,是比較沒大沒小的

所以,一直以來,我對叔叔,也是沒大沒小的

媽他們都說,叔叔的心眼比較小

可是我常這樣跟他頂嘴、噹他,甚至是不尊重他的輩份

他卻也都沒跟我計較過

反倒很喜歡我這樣對他....

有回家聚,我沒有到,回家後媽告訴我

叔叔說,為啥我沒有去,我沒去,他覺得好無聊,因為,沒人可以跟他鬥嘴了....

 

去醫院看叔叔,一次比一次更不認識他....

生病的人,真的不比健康時的氣色....

媽媽說,一般正常的情況下

病人的家屬會比病人更了解病人的病情

因為,很多時候,醫生只會告訴家屬,不會告訴病人本人

為的是不影響病人的心情.....

可是,叔叔卻不一樣.....

叔叔幾乎每回看診,都是自己一個人去

真的到要住院,也常是叔叔自己先到醫院報到

嬸嬸到後面才會到醫院

而病情,在叔叔沒有家屬的陪同下

醫生不得已,也只有告訴叔叔.....

很扯,真的很扯.....

 

叔叔住院期間,嬸嬸雖然也有在醫院陪同

可是,說真的,程度上,跟媽比,差好多

記得幾年前爸出車禍

那時媽可以說是寸步不離

就連上個廁所、倒水都以最快的速度來回

更不用說睡覺了.....媽根本就不敢睡

每回都是我們有人去換班,才把媽趕回家睡

可是媽就算回家睡,也通常只是瞇一下就又趕回醫院

反觀嬸嬸......唉.........

 

對於叔叔病情急速的惡化

家族對嬸嬸雖不諒解,可是也無法說啥

畢竟能說的都說了,那也是他們的家務事....

 

叔叔走了

往後家聚的日子,再也沒人跟我鬥嘴

小舅跟叔叔都是親戚裡會跟我鬥嘴的

現在,兩個人都因病過世了

再也沒人追著我,噹我啥時要結婚

再也沒人跟我"搭嘴股"

雖然難過,卻也只能接受......

 

叔叔,一路好走.....

再另一個世界裡,希望你過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