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奶姬的腳受傷了

我們帶了她去看醫生,一連看了兩回

最後照X光才看出,她的左後腳大腿骨位置不對了

於是,在中壢林醫師的建議下

我當天一回到家就馬上上網查了台大的看診時間

輾轉查到了葉力森醫師

網路上一堆人推薦他,都說他的醫術很高

但台大的看診時間很不可愛...

沒有假日看診的,全都是上班時段

而且規定很多,每天看診的人數也有限制

好在後來又查到了他在另一間診所也有診

於是,第二天馬上打電話去預約

沒想到,還是得等一週才有位子....

 

就這樣,小朋友的腳拖了10天才給葉醫生看...

聽說這間亞太是葉醫生的,裡頭的醫生全是他的學生

他們看診的方法是,先由葉醫師的學生初診,做第一階的治療後再轉葉醫師看

小朋友今天碰到的是一個陳姓女醫師

感覺他們對動物都很友善及有耐心

還會先跟狗狗玩一下,讓狗狗們放下戒心

當陳醫生開始摸骨,到她將小朋友的骨頭橋進去對的位置

小朋友只有小小掙扎了2次,這是讓我很意外的地方

接下來等葉醫師再二診,為的只是讓葉醫師check狀況

初步葉醫師是說要再觀察,所以,兩週後再複診

 

二週後的複診,葉醫師是說,小朋友的腳是三級

一般來分,狗狗這類的關節問題分四級

程度到四級才需要動刀,小朋友的則是可以先不用動刀

但如果情況有再變差的話,就得開刀了

但開不開刀是小事,葉醫師提醒我,小朋友目前最要緊的是結紮的問題

母狗到老年會因為子宮蓄膿的問題所苦

而如果在第一次發情前就結紮,則幾乎不會發生

兩歲前結紮,則是有8%的幾率會發生

另外,如果有打算讓小朋友生的話

小朋友腳的毛病,醫生說,是會遺傳的.....

於是.............

那天從亞太離開後,我們就一直為了小朋友結不結紮的問題掙扎著........

 

最後,我還是決定讓小朋友結紮,所以,我們帶著小朋友去找林醫師

原本以為是當天可以帶小朋友回家的

沒想到,林醫師說要留院一天.....

那一天的日子很難熬,很不習慣家裡沒有小朋友在

我幾乎哭了快一晚,說實在的就是心疼

心疼小朋友自己在不認識的環境

晚上被關在籠子裡,小朋友也還不習慣跟其他狗狗一起

我一整晚,都在擔心這些

好不容易熬到第二天時間到可以帶小朋友回家了

看她套著頭套很不方便的樣子,我也很心疼

尤其到家後,她沒辦法聞地板不會上廁所

這時我又馬上出門去買可拆式頭套

沒想到買了一個太大,只能用膠帶固定..........

不過說實在的,小朋友戴這個還真的滿可愛的

只是頗心疼她的不習慣及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