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跟33她們吃完飯逛完街回到家
才一進門,媽就問我週日有沒事,我說沒有
媽就說要我週日跟他們下嘉義去
原來,二舅的病情變嚴重了,日子可能沒有多久了....
第二天凌晨4點多,媽來叫我起床
就這樣,三個人在天已經亮的凌晨5點出門....
結果因為媽跟阿姨沒有約好
所以,我們在嘉義等了阿姨他們2.3個小時才進二舅家....

表哥看著我們一票七個人來,一臉的錯愕.....
其實二舅這個家,我才來第二次
因為距離的關係,其實我們家跟二舅家很少見面
但我就是跟二舅他們一家比大舅家親
看到二舅走出來,心,揪了起來......
這回的二舅,看起來,好蒼老、好虛弱.....
二舅很開心看到我們大家來找他
他一看到我,就一直對著我唸說「哩系當時賣價」
媽媽那邊一共才4個兄弟姐妹,2男2女
二舅的個性是很直很硬的....
當初阿姨要娶媳婦,二舅說啥都不肯去
因為他不喜歡那種場合
但他一直在等著喝我的喜酒
從很多年前他每每看到我,就一直問我哪時要請他喝喜酒....
舅不出遠門的,他說要他出遠門只有一件事
那就是北上喝我的喜酒.....

一群人坐在客廳聊天,舅有點坐不住
一下去房間躺,一下又出來客廳坐....
感覺的出他很想找我們聊天
但是去的人真的太多了....
舅沒有那樣的體力去應付我們大家
只能一直看著我們,聽我們說話.....
表哥也是脾氣硬的人
加上舅年輕時出過不少包
所以其實表哥是很氣他爸的
這回舅的療程,對他來說是不小的負擔
加上舅的脾氣很大,所以表哥常跟舅大小聲....
表哥的心情我了解,但舅身體的不舒服我也不捨
下去這一趟,很心疼舅.......
醫生已經說舅大約只剩半年的時間了....
在我們離開時,臨走前,舅還一直交待我
說我再不快點嫁,他喝不到我的喜酒了.....
聽了,好心酸.....好心疼.....
其實有點想趁六月要排休的機會
再下去陪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