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瑟縮在沙發椅上,手上拿著菸,眼神空洞洞的直視前方......
沙發椅前的茶几上、地板上,散落十來瓶的啤酒空罐
我喝醉了嗎???女人心想
不,我沒有醉.......
女人是不抽菸的,所以手上的菸沒點
似乎是想到這點,女人起身尋找打火機
找遍了房子內外,就是找不到打火機
女人像戰敗的動物,回到了客廳的沙發上
一坐下,手不自覺得伸手去拿壓在身下的異物
也讓她終於找到了打火機,不過,這是男人留下的.......
不會抽菸的她,想學男人吞雲吐霧的樣子,卻被嗆的直咳嗽
菸是點燃了,但,卻不見女人再吸過一口,只是望著手中的菸發呆

男人和女人是相識在一個朋友的party上
兩個人經由朋友的介紹,認識了彼此
雖說是朋友介紹而認識的,但女人的朋友其實也對男人不熟
party上都是朋友邀請來的客人,人數約30來個
有的喝酒聊天,有的唱歌,就只有女人,一個人靜靜的坐在角落
男人似乎注意到了女人的安靜,來到女人的身邊坐下
「不習慣人多的場合?」男人手中拿著菸,吞雲吐霧的說著
「嗯!有點」女人討厭煙味,對於男人手裡的菸極為的敏感
「那要不要到外面走走?」男人查覺了女人不喜歡煙味,順手將抽不到一半的菸熄了
「不了,我在這坐就可以了」
「不要誤會,外面的夜景很美,我只是邀你去屋外透透氣」
女人想想,待在屋內,她一個人和這裡的氣氛形成一種強烈的對比,於是,答應了男人的邀請,站起身
男人也不多問,跟著起身,幫她帶路,走往屋外........

「你看,夜景真的很美吧」男人帶著女人來到賞夜景最好的點,說著
「沒想到這的夜景這麼美」
「出來透透氣是對的,妳待在裡面,只會薰死自己」
「什麼?」
「妳不是不喜歡煙味??」男人問著,但臉卻從沒看女人一眼
「你怎知道?」女人訝異的看著男人
「妳的表情已經昭告天下啦!小姐」
「有這麼明顯?!」
「呵!沒有,我猜的」
「...........」

這是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情況............
該死!!怎麼又在想他,他早已飛離這塊土地了丫......
女人望著手中快燒完的菸,流下了她忍了許久的淚......
或許,今晚,她又將再一次的失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