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又很久沒寫blog.........

那就來寫一下杉林溪吧~~~

雖然原本沒打算要寫的

 

 

12/9

這天我們經理跟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訂了八間小木屋

為的就是要消化掉我們之前買的住宿券

結果到了出發當天,我們實際只有七間小木屋.....

出發當日我們所有人還是要去上半天的班

因為扣除請假的加上BOSS沒進公司的

當天實際上班人數只有7人,其中5人中午就都往杉林溪出發了XDDDDDDD

 

 

中午一到,因為我要回家載爸媽,所以就先閃人了

然後就往南投出發,沒想到,南投這麼遠喔.......

之前比較常跑台中,所以開到台中算是滿習慣了

沒想到,要到杉林溪,導航估的時間居然要快六個小時.....

因為我繞回家載爸媽加上又繞到竹科找大弟

所以,我們到杉林溪時整整比其他人晚了一個小時左右

一整路,奶姬都坐在副駕駛座的位子上

因為我把她的小窩帶出門,副駕的踏板那全塞滿了東西

也剛好把她的小窩安安穩穩的卡住

不過,一要進山路,我就頭痛了.....

因為這小妞一定暈車的....除非有人抱.......

但因為她又不熟我爸媽,所以,本想說開山路反正開不快

我要抱著她開,但後來,媽說她要開......

沒想到,山區大霧.....能見度不到三公尺......

 

 

我們就這樣,一路只有時速30的速度前進

好不容易過了霧區的高度,就被我發現了好景色~~~~

這時大約快六點,其實天色已經暗了,不過好在還是有拍到雲海

這也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雲海呢

無奈技術不到位,拍不出現場看到的美景.......

 

 

才拍完照沒多久,整個天色就黑了下來

冬天,天色真的黑超快的.........

一到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同事們已經在準備晚上大夥吃的火鍋料了

小木屋區的住宿率不高,似乎只有我們這一票人跟另外三四間房有住客

剛好我們經理他們住的那邊兩排中間是有屋簷的,所以,不怕煮火鍋時下雨

原以為山上很冷,所以大家衣服都帶了不少

結果沒想到......大家在山區居然也只穿了2件長袖的衣服,比在桃園還不冷......

 

 

我們這票人很吵,大家邊吃東西邊聊天

經理的學弟們還提早幫我們經理慶生

一群人很熱鬧的到11點半左右才各自進房休息去

不過,在吃飯的時候,有點讓我不太爽的事

我們經理的學弟,其中一對有兩個女兒

大約剛幼稚園跟小學左右的年紀

在晚餐的時間,奶姬我讓她待在推車裡,並把網子罩上

沒想到這兩個小女生一直奶姬奶姬的叫

還一直貼著奶姬的推車像中邪一樣的一直叫

不僅我覺得很吵,連奶姬也被她們搞到很煩

無奈的是我又不能對著她們發脾氣,也無法制止

直到後來,奶姬在推車裡對她們低鳴,原以為兩姐妹被嚇跑了

但...............隔沒多久這兩個又來了= =

一整個晚上這樣叫,你們不累我跟奶姬聽的都累了.........

 

 

第二天,我們其中幾個約了早上七點集合吃早餐

一出房間,迎接我們的,是好到不行的天氣.....

 

 

沒想到山上比平地的天氣還要好還要怡人

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

 

 

對著太陽拍,想拍拍看星芒,沒想到,一拍就有了XDDDDDDD

 

 

原以為山上會有滿山的楓紅,但是,卻只有少數幾棵樹有~~~

其他紅的,都在地上了........

 

 

在樹上的,就幾乎都是這樣的,要嘛快掉光,要嘛就是黃的

但天氣真的很好,空氣也真的很好!!

 

 

所有的樹葉末端,一定都會掛著水滴,整個很美

 

 

到處都可以看到霧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陽光出來了,植物們正進行光合作用的關係

 

 

 

媽發現了一顆還不錯紅的楓樹,把奶姬推走了,也把爸叫過去,就拍下了這張照片

只是,奶姬很不給面子的轉頭了XDDDDDDD

 

 

我們搭了接駁車,來到了松瀧岩瀑布~~~

因為媽前陣子才來過,所以她說她在車站那等我們就好,奶姬她幫我顧

 

 

這水量,應該算多嗎?其實我也不知道

但是,瀑布真的很美

 

 

這張是爸自己跑過去擺好POSE要求我照的

他說,他是洞裡的大王XDDDDDDDDDDDDDD

難得看他主動要求要拍照,也很難得看他這麼俏皮

 

 

這張是我要求要幫他照的,還沒等他擺好我就按下了快門

雖然有點過曝,但是,這張的FU,我好愛呀............

 

 

這裡有許多小小的鳥洞,也看到不少鳥在這飛來飛去的

 

 

 

瀑布邊的這群人很忙碌,因為,他們一人一支大炮在打鳥

我們算過了,一共有六支大炮呢,而且相機也都穿了雨衣

 

 

 

 

我偷拍了其中一管大炮的畫面,他正在細看他自己拍的成品

 

 

我發現,其實我還沒愛拍水的,這張,手邊沒帶腳架

就蹲下然後純手持拍,還好,晃動的不大

 

 

 

吊橋靠近那顆楓樹的地上,都是掉落下來的楓紅

 

 

 

這顆是小樹,我必須要蹲下才能拍,但是,它好美

 

 

我沒跟同事走上去天地眼,跟著爸媽回頭走回藥花園,感受大自然

 

 

因為地都是濕的,所以,奶姬全程都在推車上

這回出門,她的照片也不多,可是我必須說

她好乖~~~連爸媽都在這次的旅途裡也一直跟我說

其實她好乖,又好可愛,聽在我耳裡,整個超樂的

 

 

走回藥花園了,好多這種花,但,我忘了花名......

 

 

 

 

因為山上霧氣重的關係吧,每朵花上也是滿滿的水滴

 

 

 

因為這回我們是三個人睡兩人的小木屋,所以我打地舖

經理借給我他的睡墊及枕頭

而奶姬其實滿辛苦的,聽媽說,她前一晚都沒啥睡

也許不習慣吧,還好我有帶她的小窩

早上起床時,她不是睡在我身邊的,而是睡在她的小窩裡

 

 

一路上不少人都盯著她看,除了因為她坐推車外,大家也都說她好可愛好漂亮XD

 

 

搭車回到小木屋,我們退了房,但因為前一晚還有食材沒煮完

大家約了一點鐘集合,然後各自活動....

經理他們說要去青龍瀑布,他們選了比較難走的步道

媽說她想在車上瞇一下,也可以順便讓奶姬在車上也瞇一下

而我跟爸,則沿著溪邊走比較輕鬆的步道

而在教育中心外沿路都可以看到繡球花

 

 

 

 

 

也可以看到少數的楓紅

 

 

因為我們是走溪邊這條步道,所以,路其實算滿平坦的

 

 

從松瀧岩瀑布下來後,天氣似乎也轉陰了

大太陽不見了,偶爾還會飄點細雨

 

 

也忘了走多久了,我跟爸走到2條步道的交會口時,爸去廁所

而我往前走一點點,就看到這一小塊雲海....

 

 

因為天氣不太穩定,所以景色變的很快

等我拿出相機拍時已經比較不美了......

 

 

又往前不知走了多久,總算看到了青龍瀑布~~~

 

 

 

其實可以往下走到瀑布底的,但我覺得我沒那個體力走下去,所以.......

我們轉了個彎,決定去看青龍二瀑後回頭

霧真的很大,所以,青龍二瀑其實都在霧中~~~

 

 

這邊也看的到雲海~~~

整個天空充滿了雲跟霧XD

 

 

回程時,在我的要求下,不愛拍照的爸,在青龍瀑布前拍下這張照片XDDDD

 

 

終於走回了車子,我的兩個腿已經快不聽使喚了.....

奶姬看到我回來,整個很開心很激動

媽拿了吃的叫她,她也完全不理,就一直想要我抱XDDDDDDDD

 

 

等我們把中餐解決後,就準備回家啦~~~~

下山的路上,又是一堆雲海的景色等著我們

 

 

景色整個超美的~~~~

 

 

本來回程要去妖怪村晃一下的,但還沒到路口就看到一堆車

最後還是決定不進去了XDDDDDD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全站熱搜

    奶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