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這篇文標題的時候突然發現~~~

我花蓮的二日遊好像還沒寫遊記0.0

結果就跳過寫了直角觀景器跟這篇XDDDDDDDDDD

不過,我一直到今天才拿到花蓮行奶姬全部的照片

所以.........花蓮的遊記再等等吧

 

 

賽德克.巴萊

這是一部讓台灣國片再度熱血起來的一部大規模電影

也是魏德聖導演的又一傳奇作品

本來沒有很熱血到一定要進戲院看這部的我

在莫名奇妙被台視引燃熱血的我,也進了電影院看完了上下兩集

然後,也對於霧社街這個片場,有了極大的興趣......

說走就走的我,在麻及的陪同下,我訂了10/30第一場的門票

在此,感謝麻及~~~因為其實,他沒看過賽片

 

 

10/30這天一早,就起床準備出門

大約快八點,我們就到了林口長庚的接駁站....

在我們前面等接駁車的,是2個媽媽

頓時覺得,這熱度有退這麼快嗎??怎沒啥人來等車呀0.0

 

 

等到8:30,接駁車來了,一直開到了轉運停車場

才看到要去片場的人潮..........

把原本只有10個人左右的接駁車,擠的滿滿的,一台還載不完.......

 

 

進片場後,第一個到的景,就是整個霧社村的最高點「武德殿」

本想儘量避開人潮拍照的,想不到第一個景就宣告失敗了.......

因為樓梯上這個阿伯,站在那拍了好久都不肯走......

為了怕團體的人潮也上來,只好讓阿伯入鏡了........

 

 

這天的天氣很不錯,不冷不熱,很適合逛逛~~~

 

 

武德殿的介紹

 

 

電影裡的花岡一郎跟二郎練習柔道的人偶示意.....

 

 

從武德殿看出去,就是台北港的景色

 

 

從武德殿上可以看到整個霧社村的街道......

這一切的建築,讓人彷彿置身在年初的時空裡

 

 

儘管電影已經上映這麼久,片場已經開放了這麼久

到了假日,這裡還是滿滿來朝聖的人們

 

 

刻意用泛黃的照片風格,整個就是很有味道呀~~~

 

 

電影裡一個很重要的場景--警局

 

 

布告欄.....從這老舊的感覺看起來,就知道劇組有多用心了

 

 

主任辦公室

 

 

來張全彩的照片,大家可以仔細看一下

那個電話,還有那張沙發椅的工法......

是不是古味很重.......

 

 

我記得我拍到這裡時,我背後有位很高齡的伯伯

當他看到了牆上的獎狀時,他說,俺也有,而且格式一模一樣.......

聽到這句話,我心裡對劇組的佩服與感動,又加深了一些

 

 

除了獎狀,當然也看到了當時的報紙.....

我沒有摸,但是,那感覺真的是很古早的FU

 

 

哇~~~這種櫃子....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家裡有ㄟ

 

 

沒記錯的話,這是一郎跟二郎的辦公桌

 

 

很考究的劇組,也將當年的地形圖給畫在黑板上

 

 

參觀到這邊時,我身後又傳來一個聲音.....

是一個中年婦女的聲音,她操著台語說...........

「ㄗㄟ都丫納ㄟ架落薩」

我心裡當下很直覺的OS是....「丫嘸你美繞企七喔......

 

 

警察廳外的警鈴,當年的警鈴還是用手搖的呢

 

 

古早時代的場景,配上舊古的色調,真有味道.....

 

 

這裡是當時的作戰指揮中心,還記得大官們坐在這開會的場景嗎?

我記得其中有一段的小小笑點是.......

某個小官指著地圖說著....巴萬前一天在這,一下又看他在那,真不知道他是怎麼跑到的

 

 

這打字機,好有年代呀XDDDDDDDDDD

 

 

其實我個人還滿希望這個片場可以不要結束的說......

因為除了讓看過賽片的群眾來朝聖外

這也是讓民眾了解霧社事件的一個很好的地方

尤其.........這裡的東西真的都很考究.......

 

 

希望這裡能保存下來......這是個相當難得的實體教材ㄟ

 

 

彈藥庫

 

 

 

 

 

彈藥庫管理室

 

 

 

 

 

 

 

 

電影裡的郵便局,變成了遊客中心

因為人不少,所以我沒有進去饋羞......

 

 

本來是想偷拍的,但被他看到,馬上擺了一個很帥的POSE給我拍~~~

是說...........這位大哥........你是要射殺我嗎

 

 

整個霧社街唯一一個兩層樓的建築....就是櫻旅館.....

而這些花,都是花費不斐的假花........

除了顏色太紅了一點之外,其實很像真的花0.0

 

 

 

 

 

 

 

 

櫻旅館並沒有開放給民眾進入參觀

據導覽手冊上說的,這個二樓是拍戲時給演員休息的地方

也是給嬰幼兒演員及演員媽媽餵奶休息的地方

 

 

不得不說,這花,真的好美....

 

 

 

 

 

整個街道上,滿滿來參觀的民眾...

 

 

金墩商店門口滿滿都是人,我不得不只拍屋頂了XDDDDDDDDDDD

 

 

因為金墩商店門前太多人,我跟麻及就先往學校的方向走了

到學校前要先經過這一小段的樹林

 

 

步行大約2分鐘吧,就可以看到學校的操場了.....

 

 

進學校前,我們先彎進了校長家....

 

 

其實看到這件衣服我有個疑問........

整個霧社街的建築其實門都不高......

代表當年的日本人其實身高也應該都不高

但這件衣服的主人很明顯就是個子很高......所以校長是當時的長人?!

 

 

 

 

 

 

 

 

 

 

 

 

 

 

本來是希望有個女生同行的,讓我順便拍拍人像

但最後還是只有我跟麻及兩個人,所以只好偷拍他了XDDDDD

他目前單身喔~~~喜歡的話,我可以介紹一下大家當朋友XDDDDD

 

 

 

 

 

這不用說就很明顯知道是誰了吧~~~~

莫那.魯道,一個時代的英雄

 

 

 

 

 

這紙鶴其實很難拍,因為它一直飛個不停= =....

 

 

學校內的商家牆上有主要演員們的簽名

 

 

 

 

 

當年的報紙....

但因為人太多,我也沒有仔細細看

 

 

這裡就有介紹街道各個建築了,也都有當時的畫作及照片當做對照

 

 

 

 

 

 

 

 

教室的牆上還有課表ㄟ

 

 

學校倉庫

 

 

原來徐若瑄當時躲的是學校的倉庫

 

 

 

 

 

 

 

 

 

 

 

當初出草時,賽德克們就是從這個路口下來的

 

 

 

 

 

從學校逛回來,金墩商店的人總算比較少一點點了......

 

 

 

 

 

商店裡的東西,真的都看的出考究跟用心.....

所以不自覺得,也在這拍了好多照片

 

 

 

 

 

 

 

 

 

 

 

 

 

 

街裡這些老舊的海報紙張,真的讓我非常佩服..........

 

 

 

 

 

這剪影,真的很好看,很有FU

 

 

接近中午了,街道上還是一堆人

 

 

就連電線桿上,也看的到用心

 

 

花岡兩人的遺書

 

 

 

 

 

假日的人真的不少.....要拍到沒有人的場景,真的很不容易......

 

 

 

 

 

街上尚在興建的房子

 

 

 

 

 

 

 

 

如果不說這裡是電影片場,我想,大家會以為自己置身在當年的霧社遺跡裡

 

 

 

 

 

 

 

 

電影裡,馬紅躺的那張病床

 

 

逛的時間差不多了,也12點了,在出片場前,讓我拍到了沒有人的警局大門!!!!

 

 

片場是可以帶狗狗一起來的......

但我事先不知道,是看到有幾隻狗狗也跟著主人來才知道的

而且居然讓我碰到2隻狐狸犬

這隻是女生,主人說她有10多歲了

但除了鼻子外,其實看不出來是老狗了說....

而且她體力超好的

 

 

我跟麻及出來後園內的人數還有592人.....

這人數是用感應的,所以592人也包括了園內的工作人員

 

 

再見了,我的第一次霧社片場之旅

 

 

 

最後,想去賽德克片場的朋友,記得要先去買票喔~~~

他的票是指定日期跟場次的,所以要事先買......

可以上博客來或是i-bon買票~~~

搭接駁車是要看票的,但是是免費的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賽德克.巴萊 林口霧社村
    全站熱搜

    奶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