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狗只有短短的兩年時間,這兩年因為有了奶姬,對於寵物這塊也長了不少知識

連著兩年去逛寵物展,去年的感受還沒有這麼的深

今年上半年因為漸漸的認識了許多狗友,知道的事情更多了,所以今年逛起來,感觸特別深.....

 

去年跟朋友去逛寵物展,那時只覺得寵物展人好多,跟其他的展覽都一樣,假日人多

不同的只是也多了寵物們......有狗、貓、豬、貂........

然後也多了許多推車,有嬰兒的,也有寵物的

還記得那時跟朋友一共2個人去,我們是一直低著頭看地上走路的

因為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踩到了在地上走路的狗狗們......

今年整個逛下來發現,台灣人除了一些公德心水準的問題外,對於寵展才有的問題,也普遍水準低下......

 

 

★落地的狗狗,不論體型,大小都有,我只能說,主人相當的威猛

我實在不懂這些飼主心裡是怎麼想的

一般大型狗可能抱不動,或是沒有推車可以坐,你放他自己下來走我還能理解

但中小型犬呢?抱不動嗎?沒有推車坐嗎?如果抱不動也沒推車坐,那你何必帶他去展場受苦呢?!

去年跟今年都一樣,看到許多狗狗都在地上走,人少時可能還無所謂

但是人一多,我們根本看不到那些高度低於人類腰部以下的狗狗呀......

就看著那些狗狗們在地上,很危險的穿梭著

 

像下面這張照片,這狗狗只到一般成人的腳踝到小腿肚左右,在人多的情況下,如果不是像我走路一直看地上的,誰能看的到?

萬一在人多時,某個人不小心的踩個一腳,誰倒楣?!

就看路上不少小瑪、小雪、臘腸.........都小小一隻的跟著主人穿梭在人群裡

這些飼主都不怕,但我看了都好替他們覺得害怕........

既然你要帶狗狗去,那就認份一點的抱著他逛完全程吧

不然就揹他、或是乾脆買推車給他坐,甚或是把他們放在運輸籠裡都還來的安全許多........

萬一真有人踩到了你家寶貝,導致你家寶貝受傷了,這到底該怎麼算?

不過不管怎麼算,你家寶貝都是最倒楣的那一個~~

因為他莫名奇妙的被你帶到了巨人國裡自生自滅......

 

 

★狗狗的身上沒有牽繩,我只能說,這些狗兒都有定位+導航,可以自動回到主人身邊

展場裡我還看到了有人的寶貝沒有牽繩,個人覺得這個行為比上述的行為更屌.......

7/16去逛寵展時,突然從人群的腳中看到一隻狗狗衝出來

一付很惶恐的四處在找東西,過沒幾秒,我看到一個男孩也從狗狗出現的方向衝出來

狗狗看到男孩後,很開心的衝向男孩,然後就這樣又一路跟著男孩消失在人群裡......

看到這幕,我相當相當的無言.......

狗狗不上牽繩,是要等到狗狗不見了才來哭夭狗兒不見了嗎?

還是你家的狗狗這麼的訓練有素,可以完完全全的死跟著你不被人潮沖散??

 

 

★發情狗兒也來報到,是要在展場配種,還是要宣告你家女兒還沒結紥月事來?

去年的寵展因為是假日去,那時的我還算是養狗新手

所以不知道狗狗穿的衣服是有意思的....

今年,當我再度看到某些狗狗身上有衣服時,我又無言了......

因為,我看懂了那些衣服的用意跟差別......

有涼涼衣、禮貌帶跟.................生理褲.....................

當我看到穿著生理褲的狗狗出現在會場時,整個不知道該說什麼.....

你家的狗狗發情了,你還帶他來招蜂引蝶?????????

那萬一因為這樣,你家的女兒被上了,這又算誰的?

 

 

★在展場上宣告,不論健康與否,你都對他不離不棄?

寵物難免會有生病,就跟人一樣,既然生病了,何必帶他出來呢?

他不舒服,外人看了也不舒服呀..........

7/16在會場,我看到了一隻白狗,仔細一看,他的皮膚是有問題的

身上一堆紅點點,怎麼看也不覺得他是健康的.....

既然如此,為何不讓他在家休息,要帶他出來勞累並散播病毒呢?

會場裡有許多其他的人跟寵物,這樣大喇喇的把皮膚有問題的狗狗帶入會場

我實在不種這是什麼心態................

 

 

★隨地大小便後,隨手清理真有這麼難嗎?

最後就是台灣飼主很普遍有的問題,沒有公德心...........

帶狗出門散步,對於狗兒的糞便視若無睹,讓狗兒方便完就一走了之.......

隨手清理一下有這麼難嗎?

會場裡到處都是狗狗的尿尿跟便便,有看到的人會先閃開,沒看到的人就直接踩下去了

換做是你,好好的走在路上,卻莫名奇妙的踩到狗屎,你會開心嗎?!

既然要帶狗狗出門,為啥不會準備衛生紙跟便便袋?!

你拉的屎要別人來幫你擦屁股,還真好意思........

整個會場就看清潔阿姨很辛苦的這擦那擦的

今年好不容易有了比較大的空間可以逛,但卻一樣的在一堆屎尿味下結束

我想,明年南館應該不敢接寵展了吧...............

 

 

 

在此,拜託一下有上述毛病的人,多多想想自己的行為

不要讓自己一時的方便,造成別人的不便............

 

 

==============================補 文 篇==============================

 

7/18是台北寵展最後一天的展期,沒想到最後一天也發生了不少趣事

先是之前在會場裡的算命攤那,有在賣"開過光會招財"的布娃娃聽說搶成一團

 

(照片感謝柑仔+小醬麻提供)

 

個人是覺得.........算命攤...........我是直接跳過

因為到底是不是真有這麼神誰說的準?

除非能像我之前在YOUTUBE上看到日本節目的那個女生一樣

能讓原本情緒激動的貓咪最後能跟主人和好,這我才相信

至於那個開光娃娃...............

我將之列入光怪陸離的範圍內........

若真的要開過光的招財物,何必在寵展上買咧....去廟裡求不是比較快?!比較保險?!

而且,據狗友的朋友說,那些娃娃有些的確有東西存在,但是好是壞,就看個人運氣了

 

 

然後又有人在巴夫的攤位前大打出手...........

都幾歲的人了?!在眾目睽睽之下對罵,最後甚至大打出手,還打到地上去了,是要不要臉呀????

展覽的最後一天是有很多好康沒錯,也有很多人會去搶這也沒錯

可是搶到最後是在地上扭打成一團,那你哪來的時間搶好康?!

真的不懂到底是啥深仇大恨可以在大庭廣眾之下這樣不計形象的大打出手.....

 

 

 

(照片感謝多拿麻提供)

 

 

最後,也是我覺得最嚴重的....................

★請不要為了搶好康,就拿你家的毛孩子開玩笑

搶好康,靠的是個人的功力,但,你為了得到廠商的注意

就把你手中的狗、貓或其他寵物高高舉起來這是哪招?

你真的疼你家的寵物嗎?既然你會為了寵物去搶好康,那代表你是疼的吧?!

但又為什麼做出這種會嚇死你的寵物的舉動?!

如果今天換成是你被莫名奇妙的高高舉起,然後現場又吵的要死

麥克風的聲音、人類高分貝的聲音,試問你會舒服嗎?

還有的飼主也很妙,帶你家的寶貝出來逛展

明明狗狗的尾巴都夾起來了,表示他其實很害怕,但你卻還是硬扯牽繩拖著他走

我實在也搞不懂這種主人的想法到底是啥.........

如果我用個項圈給你戴著,動不動就硬拖著你走,你會舒服嗎?

 

 

個人覺得,會去逛寵展的,應該都是很愛自己家寶貝的,才會花時間跑去逛寵展

但是有上述這些舉動的主人,在展場上卻大有人在...................

那你到底是愛不愛寵物?懂不種得你的寵物應該要怎樣被對待?!

每每看到這些東西,都很感嘆,感嘆一些希望能讓寵物有更好待遇而非常自律的主人

做的再多再好,也還是敵不過這些沒水準的主人的舉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狗狗 公德心 寵物展
    全站熱搜

    奶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