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

好久沒有看舞台劇的我

在之前,聽shiny提到,才知道原來元暢有演舞台劇

知道這個消息後的我,當天回家,馬上就訂了票

其實原本一直記不起這節目名字的(因為太長)

後來,當我踏進好久不見的中正紀念堂國家戲劇廳後

我總算記起這長長的節目名稱了.......

好久不見的元暢,讓我對這舞台劇,充滿了期待

當然,張艾嘉也是我很期待的原因之一

 

PM17:50

火車→捷運→中正紀念堂

看了看時間還早

一下了車的我,就在中正紀念堂裡散步

當我踏出捷運站時,一股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冒了上來

熟悉的是,六年多前的我,常常也是自己一個人到這看表演

對於這的環境跟景色,已經很熟了

陌生的則是,除了牌樓那大大的「大中至正」不見了以外

再來就是因為六年多的時間沒來這看表演

對於東西南北有些搞不清楚

於是,我決定,把國家戲劇廳先繞一圈再說

 

一邊散步,一邊看著廣場上的人群

首先吸引我注意的,是一群外國學生

因為裡面有個金髮的女生好漂亮

走進戲劇廳的週邊,到處都是小團體在練舞

戲劇廳正門前方的樓梯上,也坐了許多人

看他們的感覺,至少有一半以上,是跟我一樣,等著晚上節目的觀眾

最後,我走到了戲劇廳側邊的辦公室出入口

這裡,通常也是表演者們的出入口

所以,也許,晚上散場後,在這等,會碰到元暢他們從這出來也不一定

 

繞了一圈,時間還是很早

中午沒吃飯的我,餓了

決定找便利商店買個牛奶類的飲料來喝,墊墊肚子

不然其實看表演前,我的習慣是,不進食的

就是怕在看表演時,肚子鬧脾氣

這樣亂走了一圈,時間差不多了,該準備進場了

 

國家戲劇廳的大門外,我看到了瑋甯的媽媽

她正講著手機,似乎在找人

當時的我只想說有可能有藝人

可沒想到,瑋甯居然也是看這場

因為我的座位是雙號,所以進去後,要繞到側門那邊入觀眾席會比較方便

結果當我繞過去後,我又看到了瑋甯的媽媽

同時,我也看到了瑋甯.....她真的很漂亮

之前她們拍惡作劇1時,我就看過完全沒上妝的她

她的美,其實不化妝,你也不覺得她沒化.....

 

IMG_1277.JPG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的票價不便宜

16排的座位就要3000元了

以我的習慣,我幾乎都會買前8排的位子

可是這陣子的COCO不夠,但又不想太後面太遠

所以挑了價位還OK,距離也還OK的位子

只是,當元暢出來的時候,我就後悔了

因為,16排的位子,還是太遠

台上演員的表情,看不太到......

 

0000211329_b.jpg 

19:00-22:45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的演出時間很長

至少是目前為止,我看過的舞台劇裡,演出時間最長的一部

扣掉中場休息的15分鐘,節目長度也有3.5小時

通常舞台劇是19:30-21:40左右的進散場時間

所以,當節目結束後,shiny提醒我時間快來不及趕上最後一班火車時

我才驚覺,這部的演出時間這麼長.....

 

故事的內容,起初覺得有點奇怪

奇怪的是,好像看不太懂

可是,到了下半場開演

我發現,我突然懂了

懂了張艾嘉的故事意思

也懂了這樣的場景跟舖陳的意境

 

其實當初我訂票時,並沒有去查演員陣容

我只知道有張艾嘉跟元暢

當舞台劇開演後,我才知道原來王耀慶也有演出

當下真的是覺得,太值回票價了

上半場給人輕鬆歡樂的感覺

下半場則開始拉出現實面

人性的黑暗面,其實在職場,細心一點的人都觀察的出來

一些表面的東西,就連神經大條的人也絕對感受的到

 

場景是很簡單的一大片樓梯

樓梯的兩邊有著一格一格的書架

演員們就在這樣簡單的場景裡

將職場的黑暗、人性的現實與貪婪給表現出來

故事第一次讓我有被衝擊到感覺的內容是大偉與蘇菲的那段對手戲

第二次則是「李想之死」,那聲巨響,我想,看過這部的觀眾應該都印象深刻

 

謝幕時,導演讓所有的演員一一的在台上做自我介紹

當輪到王耀慶時,頑皮的他開頭就說

「謝謝大家今天的參與,也謝謝大家容忍我接下來長達30分鐘的感言發表」

全場的觀眾都被他逗笑了

4/18的夜晚,劇場內,王耀慶的四個媽媽都到場來看他的表演了

然後,當他一邊介紹他的媽媽們時,我看到了,也聽到了他的激動及感動

當麥克風傳到了元暢的手上,我感受到他的緊張及開心

元暢的爸爸那場也來看演出了,他還說,這是他跟他爸,這長長一段日子以來最近的距離

之前元暢在國外沒有這麼紅的時候

那時的我都覺得,老天對他有點不公平

明明是個有實力的小孩,卻一直讓他得不到他該有的回報

然而後來,他真的紅到國外去了,也讓catwalk對他重視了

相對的,他就得付出相對的犧牲

 

散場後,我在人群中發現了陸明君

當下的我,超HIGH..........

因為,我超久沒有看到明君本人了

這表演,還真的相當的值得.......

如果,「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在大陸及香港巡演完後,再回來台灣加場的話

我想,我應該會買前排的位子,再好好的欣賞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